《宗教心理学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心理学视域下网民心理分析与网络舆论引导

 
来源:宗教心理学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4-25
 
从心理学角度出发,充分考虑网民的心理及心理变化,能更有效地开展网络舆论引导工作。网络舆论的形成受网民个体心理的影响,同时受群体心理的影响。个体心理层面,网络舆论主要受个体焦虑心理、个体已有认知图式、自我实现需要的影响;群体心理层面,网络舆论主要受从众心理、去个体化、偏见心理的影响。为此,可以运用心理学方法进行网络舆论引导,即注重首因效应,政府相关部门及官方媒体快速做出回应;重视意见领袖的舆论引导作用;严格实行网络实名制;完善社会心理疏导机制。

文章来源:宗教心理学 网址: http://zjxlx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35852.shtml


上一篇: 大学生核心素养的构成要素及发展路径——以心
下一篇: 人物传记论文_夏云教授简介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宗教心理学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